欧洲杯在线买球_欧洲杯让球平台-【官网直营】@

图片
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
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>工作动态

【领导干部下访接访进行时】心系民生解民忧 现场办公暖民心

日期:2024-04-12

主动到信访问题多、矛盾突出的地方

直面问题、直面群众、现场办公

江北区

近日,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在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群众,倾听群众反映餐馆扰民问题,详细了解事情缘由,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措施。滕宏伟强调,要深化新时代“枫桥经验”江北实践,坚持换位思考,把群众的“小事”当成干部的“大事”,坚决防止小事拖大、大事拖炸;要千方百计减存量、控增量,一案一策推动化解,依法依规把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解决好。要强化源头治理,坚持“抓早抓小抓苗头”,进一步提升“党建统领网格治理、党建引领物业矛盾纠纷化解、老马带小马”“三个全覆盖”工作实效,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、化解在萌芽。

合川区

310日,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约访群众,倾听群众拆迁补偿诉求,耐心疏导教育群众,引导其依法依规解决问题。郑立伟指出,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出来的信访突出问题,既有新动向,也有老难题,但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,事关社会和谐稳定,相关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,坚持“三到位一处理”工作要求,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,树立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导向,综合运用法律、政策、行政等手段和教育、疏导、调解等办法,把群众合法合理的利益诉求解决好,推动信访问题“事心双解”。

奉节县

49日,奉节县委书记张果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群众,现场解决村民反映因整修堰渠导致堡坎被山洪冲毁,部分果树被损毁的问题。张果认真阅研来访材料,详细询问具体情况,督促相关部门跟踪处理。张果强调,要站稳人民立场,落实好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,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。要突出问题导向,坚持和发展新时代“枫桥经验”,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。要注重能力建设,深入贯彻落实《信访工作条例》,持续提升干部信访工作能力水平,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,努力把信访工作做得“既有力度,又有温度”。要压实工作责任,坚持“党政同责、一岗双责,属地管理、分级负责,谁主管谁负责”,加强督导调度,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。 

长寿区

328日,长寿区委副书记、区长戴明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群众,面对面倾听群众房屋安置问题,现场会同相关单位研究解决。戴明强调,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,高度重视信访突出问题和疑难信访事项的化解,扎实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;要举一反三,强化矛盾纠纷源头治理,积极开展走访调研,了解情况、听取意见,研究化解措施;要强化履职担当,压实工作责任,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。

大足区

近日,大足区委副书记、区长徐晓勇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群众,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反映房屋安置和民工工资支付诉求,充分开展沟通交流,就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。徐晓勇强调,要强化党建引领,不断提高政治站位、思想认识。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,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下访接访,主动到信访问题多、矛盾突出的地方走访接访,直面问题、直面群众,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信访工作、群众工作。要坚持问题导向,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,举一反三、以点带面,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。

江北区、合川区、奉节县、长寿区、大足区信访办 供稿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