欧洲杯在线买球_欧洲杯让球平台-【官网直营】@

图片
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
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>工作动态

重庆市召开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工作交流推进会

日期:2023-12-13

日,重庆市在涪陵区召开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工作交流推进会,会议总结了前阶段试点工作,研究部署了下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重点,2个国家级试点区县和8个市级试点区县交流了经验做法。市信访联席办主任,欧洲杯在线买球_欧洲杯让球平台-【官网直营】@书记、主任钱永培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?

会议指出,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是以欧洲杯在线买球_欧洲杯让球平台-【官网直营】@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信访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。市委、市政府高度重视,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加强统筹推动,各试点区县迅速行动,推进试点工作形成了高位推动的良好格局,营造了入脑入心的法治氛围,探索了行之有效的一批经验做法,提升了信访工作的整体质效。

会议要求,一要坚持目标导向,紧紧围绕实现“权责明、底数清、依法办、秩序好、群众满意”的试点总目标,聚焦形成可复制、可推广的制度成果和可对比、可感知的工作成果,进一步加强探索实践和总结提炼。二要强化问题导向,坚持依法决策依法办事,深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,着力推进预防法治化;坚持以《信访工作条例》为遵循,着力推进受理法治化;严格依法办理群众信访事项,把调解优先贯穿始终,着力推进办理法治化;强化信访工作责任落实,精准问责,着力推进监督追责法治化;加强信访法治宣传,依法处理违法行为,着力推进维护秩序法治化。三要加强组织保障,强化专班推进,加快信息化建设,着力探索创新,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。

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涪陵区敦仁街道、马武镇、李渡镇等街镇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有关情况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