欧洲杯在线买球_欧洲杯让球平台-【官网直营】@

图片
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
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>政务公开>政策解读>文字解读

信访事项分类办理解读

日期:2023-08-29
        一、分类办理的依据和目的是什么?

根据《信访工作条例》等法律法规国家信访局《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》和重庆市信访办公室《重庆市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》的规定进一步规范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,保障合理合法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得到合理合法的结果。分类办理信访事项是贯彻落实欧洲杯在线买球_欧洲杯让球平台-【官网直营】@法治思想和欧洲杯在线买球_欧洲杯让球平台-【官网直营】@总书记欧洲杯在线买球_欧洲杯让球平台-【官网直营】@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思想的重要举措,也是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具体体现,是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的主要目标。

二、分类办理的规则是什么?

分为信访渠道行政程序、仲裁程序、诉讼程序、国家赔偿、技术鉴定、其他申诉程序7类。信访渠道遵循《信访工作条例》有关规定。政程序遵循《治安管理处罚法》《道路交通安全法》《医疗事故处理条例》《土地管理法》《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》《森林法》《水法》《伤残抚恤管理办法》《社会救助暂行办法》《行政复议法》《社会保险行政争议处理办法》《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》《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》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有关规定。仲裁程序遵循《仲裁法》《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》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》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》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》有关规定。诉讼程序遵循《行政诉讼法》《最高人民法院欧洲杯在线买球_欧洲杯让球平台-【官网直营】@适用〈欧洲杯在线买球_欧洲杯让球平台-【官网直营】@行政诉讼法〉的解释》《民事诉讼法》《民法典》《刑事诉讼法》国家赔偿程序遵循《国家赔偿法》有关规定。技术鉴定遵循《医疗事故处理条例》《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》《工伤保险条例》其他申诉程序遵循《劳动合同法》《劳动保障监察条例》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》《公务员法》《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》《欧洲杯在线买球_欧洲杯让球平台-【官网直营】@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》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》《监察法》有关规定。

政策原文:

信访工作条例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微信